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内容详情

吉林大学李全顺教授在线为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10 09:31 点击:[160]

应校科研部、生物科学与技术系邀请,吉林大学李全顺教授于4月8日在线为我校作了题为“分子酶学和基因治疗研究”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生物科学与技术系苑丽霞教授主持,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和学生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李全顺,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酶分子设计与绿色催化、肿瘤与炎症基因治疗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子课题各1项、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项目1项等,在Biotechnol. Adv.、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ACS Macro Lett.、Acta Biomater.等发表SCI论文70多篇,他引2500余次。目前,担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酶学分会理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酶分会理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材料生物学与智能诊疗技术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细胞生物学会青年专业委员会理事等。

   基因治疗将外源正常基因导入靶细胞,以纠正或补偿缺陷和异常基因引起的疾病,比传统的治疗方案有明显优势,其临床意义重大。全顺课题组基于miRNA构建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基因治疗体系研究,阐明通过基因工程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机制。最后介绍了基于酶和工程菌改造技术的分布式DNA活字存储阵列研究。

   报告结束,李全顺教授在线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加深了大家对酶学工程和基因治疗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