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内容详情

我校召开2023年学科硕单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19:59 点击:[770]

69日,校党委、行政组织召开2023年学科硕单建设推进会,部署推进抓紧抓实抓细学科硕单建设,要求全校团结实干推动学科硕单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韩泽春主持会议讲话要求,校党委、行政2020年以来持续开展学科硕单建设专项行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学科强校”战略,就是要举全校之力对标对表全力加快推动学科硕单建设。要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拿出超常行动抓机遇、迎挑战、打基础、利长远。要加大落实力度,抓实抓细学科硕单建设,一项一项对照研究拿出分年度计划和分步解决办法,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和人才培育,用超常规办法苦干实干,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积极增长。要全面协同配合,团结实干提质增效,各级各单位拧成一股绳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在应用型、地方性、特色化上下功夫做文章,全力推动学科硕单建设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勇作了题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尽其责全力推进我校建成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讲话,要求全校上下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高效推进专业硕士学位单位建设。一要深刻认识硕单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建成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对学校应用转型和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意义,站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高度,努力打造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二要明晰硕单建设面临的核心问题、差距短板和比较优势,对照各项指标要求,主动谋转、积极求变,把学校的比较优势转化为后发优势和竞争优势。三要强化办学理念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办学的内涵,完善办学条件,提升综合实力,加快推进应用转型建设步伐。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学科硕单建设对应用转型发展,对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性。四要强化举措全力推进硕单建设水平,提高培养质量,优化队伍建设,强化组织科研,完善评价机制,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研发能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党委常委、副院长翟大彤就学科硕单建设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设任务和举措作工作报告,对20232026年学科硕单建设进行具体安排,提出工作要求。

科研部部长陈勇强宣读校党委、行政印发的优势特色学科立项建设文件。

新闻与传播学科负责人、中文系主任原慧艳,材料与化工学科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持工作的副主任李伯琼,体育学科负责人、体育系主任李金锁,机械学科负责人、机械系主任解占新,电子信息学科负责人、物理与电子工程系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张丽娟,生物与医药学科负责人、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主持工作的副主任赵红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筹)院长王淑琴,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全力完成学科建设任务作表态发言。

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参加会议。

(报道:张俊果 霍娜 摄影:孔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