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内容详情

我校化学化工系刘雅杰副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1 17:53 点击:[899]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自然科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科研处积极组织多位专家莅临指导,将国家和社会需求作为主攻方向,动员老师们注重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与修改,有效推动了相关科研项目的申报与获批。过去三年,我校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获批经费合计78万元。2022年9月9日再传捷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化学系副教授刘雅杰申报的《铜铁铝尖晶石的缓释动态特性与催化甲醇制氢的构效关系》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额度30万元。该项目是基于研究团队提出的“缓释催化”新概念,依据尖晶石催化剂原位缓释活性Cu的催化原理,采用甲醇制氢作为探针反应,研究缓释过程中催化剂的动态变化与催化性能之间的关系。该研究对于开发中小规模的移动制氢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刘雅杰,男,博士,副教授。2018年3月入职我校,长期从事甲醇制氢、CO2转化等催化领域内的研究,获得过山西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青年项目、山西省高校科技创新计划以及晋中学院博士科研启动项目等经费支持。此次刘雅杰副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意味着学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的竞争力得以加强,对于进一步强化我校化学学科的特色与优势,推动化学学科发展及硕士点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对于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与学术创新起到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