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内容详情

上海财经大学燕红忠教授在线为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0 点击:[255]

应我校科研部、经济管理系邀请,上海财经大学燕红忠教授于6月14日在线为我校作了题为“制度、产权与经济发展——经济史实证研究的新进展”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经济管理系主任刘亚丽副教授主持,经济管理系教师和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燕红忠,上海财经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史学系主任。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青年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中国经济史学会常务理事、近代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马工程”重点教材《中国经济史》《中国金融学》编写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史、商业史、社会组织与经济发展。在《经济研究》《历史研究》《经济学(季刊)》《中国经济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中日货币战争史1906-1945》《货币、信用与贸易:在东北探寻近代金融(1860-1931)》《中国的货币金融体系(1600-1949)》《晋商与现代经济》《中国金融史》等专著、教材多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项目多项,研究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燕红忠教授从经济发展与经济史视野下的制度研究、制度变革与英国工业革命、近代中国新式企业的产权保护机制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报告结束,在线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加深了大家对制度与经济发展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