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内容详情

我校持续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8 10:28 点击:[513]

近年来,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理工类与人文社科类双线发力,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三年内共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科研经费资助141万元。其中,2020年获批3项,物理与电子工程系王晓波博士,化学化工系杜亚丽博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文系刘芳副教授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2021年获批2项,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赵亚丽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美术系刘小旦副教授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2年获批2项,化学化工系刘雅杰副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科学与技术系李星副教授获批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

国家级科研项目以学术水平高、评审严格、竞争激烈而备受学界关注,同时,国家级科研项目数量也是衡量学校科研工作质量的重要指标。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动员我校科研工作者将国家和社会需求作为主攻方向,确定研究课题,撰写项目申报书,科研部多次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申报书的课题方向、写作要点等作出专业性指导,有效推动了相关科研项目的申报与获批。

此番成绩是我校党委聚焦全方位推动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抓应用转型、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三个关键,开展人才引育、作风建设、审核评估、学科硕单、清廉晋院五项行动,实施党建引领、思想铸魂、质量立校、学科强校、人才兴校、特色荣校、校地融合、改革创新、依法治校九大战略,全方位推动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