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内容详情

我校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系列讲座(一)

发布时间:2022-11-13 10:36 点击:[627]

11月12日上午,应学校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行九教授在线为我校教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及案例分析”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科研部主办。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翟大彤,科研部部长温广明、副部长潘玉峰,化学化工系、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机械系、信息技术与工程系、数学系、物理与电子工程系等院系主任、副主任及有关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科研部温广明主持。

讲座伊始,翟大彤就学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一个学校自然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在科研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对我校开展“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开展国自然基金项目辅导,旨在提高我校教师国自然基金申报质量,提升教师承担国家课题项目的能力,有力推动学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高质量前行。他表示感谢广大教师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支持、能够积极参加此次辅导讲座!也特别感谢黄行九教授为我校教师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

讲座中,黄行九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和评审的经历,围绕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申请书,从申请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生动的讲解,详细分析申报书撰写中常见问题,指出如何凝练关键科学问题,详述了撰写规范与技巧,并与部分教师就撰写、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温广明代表学校对黄教授所作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同时勉励教师要坚定信心,早做准备,逐步提升申请书的质量。他还表示科研部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工作,持续开展国自然基金系列辅导工作,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为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提供坚实保障。

会后,广大教师一致反映,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具有较强的指导性,让学校教师对基金申报、撰写及评审过程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入认识,对提升我校科研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